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陶泽璋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核因子κB/p65与环氧合酶2在喉鳞状细胞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陶泽璋潘松△吴立连肖伯奎陈始明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5,19(12):535-5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核因子κB/p65(NF-κB/p65)和环氧合酶2(COX-2)在喉鳞状细胞癌(LSCC)中的表达和临床意义及两者间可能存在的相互关系。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41例LSCC和10例声带息肉组织中NF-κB/p65和COX-2蛋白的表达水平。结果:NF-κB/p65和COX-2蛋白在喉癌组与对照的声带息肉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进一步定性分析发现COX-2与喉癌的组织病理学分化程度有关。Spearman相关分析显示NF-κB/p65与COX-2高度相关。结论:①喉癌中NF-κB/p65与COX-2的表达均升高。②NF-κB/p65可能促使COX-2的表达。③NF-κB/p65可能成为喉癌治疗的新靶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陶泽璋]上传于[2006年08月16日 23时22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