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陶泽璋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少年鼻中隔成形术

陶泽璋黄小林华清泉孔勇刚

Chin J Otorhinolaryngol, June 2001, Vol 36, No.3,-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统观点对青少年鼻中隔偏曲不主张行鼻中隔手术。国外学者通过长期临床观察发现面中部外伤和鼻中隔手术对鼻和上颌骨的发育并无明显影响[1,2],我科自1994年6月~1997年10月对10例青少年鼻中隔偏曲患者在内窥镜下施行了鼻中隔成形术,报道如下。10例患者中男7例,女3例。12、15岁各2例,13、14岁各3例。所有患者均行鼻内窥镜和鼻窦CT扫描检查,其中软骨部“C”型弯曲2例“S”型弯曲2例,嵴状突起2,棘状突起1例,鼻中隔高位偏曲伴低位嵴状突起3例。10例中有5例伴有上颌窦炎和筛窦炎,主要临床表现为鼻塞(10例)、头痛(8例)、鼻出血(3例)和脓涕(5例)等,3例严重影响睡眠。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陶泽璋]上传于[2006年08月16日 23时20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