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浩明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人2型糖尿病家系中糖尿病患者及其一级亲属血脂和载脂蛋白的研究

田浩明韩令川任艳李秀钧王嘉南

中华分泌代谢杂志,2003,19(6):425~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2型糖尿痫家系中2型糖尿病患者及其正常糖耐世的一级亲属(NFDR)的血脂和栽脂赁白(Apo)水平变化的临床意义方法测定29个中国人2型糖尿病家系中的62例2型糖尿病患者和67名NFDR,以及45名无糖尿病家族r史的正常糖耐量对照者(NC)的甘油三酯(TG),总胆固醇(TC),高密度脂蛋白胆团醇(HDI一C),ApoAI,ApoB,ApoCIII和ApoE水平结果(1)2型糖尿病患者的TG冠著高=FNFDR和NC,NFDR的T(:水平也显著高于Nc【3组分别为(1.85±1.31)、(1.39±0.91)、(0.2±0.45)1lIJ1/L,均P<0.05]。(2)2型糖尿病患者和NFDR的HDL—C水平都显著低于Nc组[3组分别(1.17±0.29)、(1.23±0.28)、(1.43±0.27)mmol/I,均P<0.05],.(3)2型糖尿病患者ApoCllI水平显著高十NFI)R与NC[3组分别为(0.14±0.09)、(0.11±0.04)、(0.10±0.03)g/L,均I<0.05j。(4)糖球病组TC、LDI一C、ApoB。虽高于NFDR和NC,ApoAI水平低于NC,但均无统计学意义,ApoE在3组『刚差芹无显著性(5)2型糖尿病患与其-r女配对后,其TC、LDL-c和ApoBoLl显著高于:女(均P<0.05),而AimC11I有升高趋势,HDL—C有降低趋势结论2型糖尿痫患昔的NFDR有着和2型糖尿病患们似的血脂异常:即rr(升高和tlDL—c降低,Tc升高可能与2型糖尿病的发生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浩明]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03时49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