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浩明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那格列奈与瑞格列奈治疗2型糖尿病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

田浩明李建薇田浩明△喻红霖张祥迅赵桂枝王嘉南

J Sichuan Univ (Med Sci Edi) 2005; 36 (2): 267-2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用随机双盲对照临床试验,比较那格列奈与瑞格列奈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方法46例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瑞格列奈组(A组,1.0mgtid,n=23)和那格列奈组(B组,90.0mgtid,n=23)进行治疗,疗程为12周,观察血糖、糖化血红蛋白(A1c)、胰岛素水平等的变化。结果治疗后A组的空腹和餐后30、60、120min血糖,以及A1c明显下降(P<0.05)。B组的餐后60、120min血糖明显下降(P<0.05),空腹、餐后30min血糖及A1c有下降趋势,但无统计学意义(P>0.05)。用药后12周,两组餐后30、60、120min胰岛素水平,0~120min胰岛素曲线下面积和C肽曲线下面积有显著增加(P<0.05)。但A、B两组间比较差异无显著性。结论本研究剂量下瑞格列奈降糖效果优于那格列奈,二者促进餐后胰岛素释放的效应相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浩明]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6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