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浩明

  • 1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比较国产阿卡波糖片剂与拜唐苹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和安全性——随机对照试验

田浩明吕月婵吴桐李卫东冉兴无韩睿喻红玲任艳陈平蒲琳印小红

《中国循证医学杂志》,2003,3(1):10~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用随机对照方法观察国产阿卡波糖片剂和进口阿卡波糖片剂(拜唐苹)对2型糖尿病的血糖、血脂控制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从4个临床中心征集177例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国产阿卡波糖片剂(A组87例)和拜唐苹(B组90例)进行治疗和比较,治疗前2~4周平衡期,疗程为8周。结果共有165例完成了试验(A组81例,B组84例)。与用药前相比,第4周A、B组的空腹血糖分别下降1.61和2.08mmol/1,餐后血糖分别下降5.06和5.09mm0l/1;第8周时空腹血糖分别下降1.95和2.62mmol/L,餐后血糖分别下降4,88和5.98mol/L;HbAlc值分别下降1.13%和1.20%,A组下降幅度略低于B组,但无统计学差异。A、B两组第4周及8周TG水平,以及体重和BMI均一定程度下降。A组有3例近期饮酒的患者出现ALT-过性升高。A、B两组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均表现为肠胀气和肛门排气增加。结论国产阿卡波糖片剂在血糖控制的疗效以及安全性和耐受性与拜唐苹接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浩明]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03时46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