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惠桥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烟草花粉萌发和花粉管生长期间柱头和花柱中的钙分布

田惠桥谢潮添邱义兰葛丽丽陈素红田惠桥*

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报,2005,31(1):53~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烟草柱头表面有两层覆盖物,其中含有少量细小的钙颗粒。花粉落到柱头上后,储存在花粉外壁中的钙被释放到覆盖层中。当花粉管穿过覆盖层长入柱头细胞之间时,花粉管顶端的细胞壁中出现了大量的细小钙颗拉。开花后22h观察时,在花柱引导组织中形成了钙的梯度分布花柱上部引导组织中的钙较少,而下部连接子房处的花柱引导组织中含有较多的钙颗粒。去雄花开花后1d时,花柱上部引导组织中的钙明显增多3d时,连柱头细胞中也出现了较多的钙颗粒。讨论了烟草花柱引导组织中钙梯度分布和花粉管生长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惠桥]上传于[2009年02月19日 15时43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