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卫东

  • 1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体脂肪基质细胞成肌潜能研究

田卫东陈希平陈希哲林云锋唐尤超李声伟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4,22(6):507~5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分离的人体脂肪基质细胞经过诱导培养后向骨骼肌细胞分化的潜能。方法通过脂肪抽吸术获取健康成人脂肪,机械分割后用Ⅰ型胶原酶消化,得到脂肪基质细胞。将脂肪基质细胞在BGJb培养基中原代培养10d,在DMEM/F12培养基中进行成肌诱导培养20d,获得细胞爬片。细胞爬片经4%多聚甲醛固定后,用甲苯胺蓝、Mallory磷钨酸苏木素染色观察细胞形态;Myosin单克隆抗体免疫细胞化学染色观察肌球蛋白表达情况。结果经过成肌诱导培养的细胞与常规培养的脂肪基质细胞在形态上有明显的差异,表现为细胞体积增大,单个核的细胞融合形成多核的肌管样结构,胞浆内细胞器发达,肌浆网扩张并形成肌原纤维骨骼肌特异性的Myosin表达阳性。未经诱导的脂肪基质细胞在相同时间点无此现象。结论人类脂肪基质细胞中存在着成体干细胞,在成肌诱导培养条件下具有向骨骼肌细胞分化的潜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卫东]上传于[2006年11月09日 19时41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