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卫东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体脂肪基质细胞分离培养及其成骨潜能

田卫东陈希哲林云锋乔鞠闫征斌李声伟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2004,20(1):1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离人体脂肪基质细胞并诱导培养其成骨表型。方法:将脂肪抽吸术获取的人体脂肪进行机械分割,通过Ⅰ型胶原酶消化后得到脂肪基质细胞,在BGJb培养基中原代培养10d,消化传代后用含体积分数10%FBS及10-8mol/L地塞米松,50mg/L左旋抗坏血酸,10nmol/L维生素D3,10mmol/Lβ2磷酸甘油钠的DMEM/F12培养基中诱导培养14d,观察细胞形态,绘制细胞生长曲线并对其成骨表型进行鉴定。结果:脂肪基质细胞呈成纤维细胞样贴壁生长,其中的成体干细胞经诱导培养后体积明显增大,胞核大面圆,胞浆丰富,群体倍增时间为66h。Gomori萘酚磷酸酯法染色显示其胞浆内富含碱性磷酸酶颗粒,vonKossa染色表明聚集的细胞团能形成矿化结节。结论:脂肪基质细胞中的成体干细胞经过矿化诱导培养后可向成骨细胞分化,并具有明显的成骨表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卫东]上传于[2006年11月09日 19时41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