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卫东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体脂肪基质细胞复合藻酸盐异位软骨生成的研究

田卫东陈希哲林去锋乔鞠陈润良李声伟

中华口腔医学杂专,2004,39(4):376~380,-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离培羊人体脂肪基质细胞,经过软骨定向诱导后复合藻酸盐凝胶,研究基异位软骨生成能力。方法将脂肪抽吸术获取的人体脂肪机械分割,通过I型胶原酶消化后得到脂肪10ug/LTCF-β,50mg/L维生素C的DMEM/F12培羊基中诱导培羊14d,获取的细胞按1×1010/L的细胞密度与质量分数为1.2%的藻酸钠复合、加入102mmol/LCaCl,充分泥匀,使之交联,将细胞-藻酸盐凝胶1ml注入每只体重为25g的BALB/C裸小隶鼠背部皮下(共4办),同时在裸小鼠臀部两侧皮下各注入相同量的无细胞藻酸盐及单纯细胞作为自岙对照、术后4、8周各处列2只动物,取材固定、脱钙、包埋后切自染色。镜下观察。结果经连续导培羊14d的脂肪基质细胞已具明显成骨表型(细胞基质中富含硫酸软骨素及II型胶原)。4、8周时,注射细胞-藻酸盐胶标本均显示成明显的软骨形成。肥大的软骨细非金属位于富含硫在术手3-4周已完全吸收。结论脂肪基质细胞过导培羊具有向软骨细胞表型分化的潜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卫东]上传于[2006年11月09日 19时41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