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田卫东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脂肪源性血管内皮细胞的培养及其形态特征*

田卫东林云锋陈希哲△阎征斌郑晓辉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6,23(4):836~83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切取4只雄性SD大鼠鼠蹊部皮下脂肪,通过机械分割和组织消化法获得脂肪基质细胞,用人内皮细胞培养基进行定向诱导,倒置显微镜下观察细胞生长状况,并以透射电镜及Ð因子免疫细胞化学方法对诱导后的细胞进行鉴定。SD大鼠脂肪基质细胞经过定向诱导后呈典型的铺路石样单层融合贴壁生长;细胞浆中Ð因子免疫细胞化学染色阳性;透射电镜显示细胞内具有内皮细胞特征性的Weibel-Palade氏小体,细胞边缘可见较多指状突起,胞浆内可见溶酶体等结构。结果证实从SD大鼠皮下脂肪获取得基质细胞经过定向诱导后,可以分化成为内皮细胞,该细胞具有与其它来源的血管内皮细胞相同的特征。皮下脂肪可以成为内源性血管内皮细胞的又一细胞来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田卫东]上传于[2006年11月09日 19时40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