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万德森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州市越秀区常见恶性肿瘤的早发现及早诊断

万德森戎铁华李源何友兼柳青潘志忠曾楚华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索城市社区常见恶性肿瘤防治研究的模式。[方法]以广州市越秀区(纯城市社区)为研究对象。从癌症健康教育和培训肿瘤防治骨干入手,以初级保健网为基础建立三级肿瘤防治网和肿瘤登记报告制度,通过筛查与基层咨询相结合手段,以求早期发现常见癌瘤。实施的方法经质量评估,以求总结出一套可行的社区肿瘤防治模式。[结果]建立了三级肿瘤防治网和肿瘤登记制度;培养了一批肿瘤防治骨干;设立了七个肿瘤监测中心和监测站,并开展了早诊早治工作;居民接受防癌健康教育后积极参与肿瘤筛查;总结经验撰写《社区肿瘤学》并正式出版发行。[结论]城市肿瘤防治必须立足于社区,在初级保健网的基础上建立肿瘤防治网,开展肿瘤三级预防,以达到“三早”,降低癌症死亡率和提高癌症病人的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万德森]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3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