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保国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快速生成三维非结构网格的一种方法*

王保国WANG Baoguo SUN Chenghai LI Rongxian ZHAO LanShui NI Demai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9(8):91~9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快速生成三维非结构网格的一种方法。在(x1,x2,x3)构成的三维曲线坐标系中,该方法只需在任意选定的一个拟S1面(即由x1,x2所张成的曲面)上生成非结构网格,而其它拟S1面上的网格是通过空间映射来完成的。所生成网格的总特点是在拟S1面上为非结构三角形网格,而沿x3方向上具有结构风格的特征,因此,所生成的网格属于五面体单元。在拟S1面上生在民网格时,采用分区生成技术,即在近壁面区生成以O型网格为基础的三角形单元,在远离壁面区采用本文发展的一种高效快速生非结构网格的方法。该方法改进了Bowyer-Watson算法,通过合理的配置网格尺度分布函数来保证整个拟S1面上非结构网格生成的质量,并借助于堆找搜索技术,大大提高了计算效率,整个三维程序肜Fortran语言编制,大量的计算表明:该程序能够快速高效地生成满意的三排非结构网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保国]上传于[2006年06月01日 19时0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