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滨有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民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SARS认知情况的调查

王滨有王硕彭崇宋翠萍张宏霞孙殿军李伟伟赵亚双田文静魏淑贞刘盛元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6年6月第27卷第6期/Chin J Epidemiol, June., 2006, Vol. 27,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民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SARS的认知状况。方法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区及加格达奇地区域、乡进行整群抽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共2079份,以居住地的不同分为城市、城镇、农村三组,对问卷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通过对有效问卷2003份的分析,民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SARS知识知晓情况良好,各项三地总认知率均超过60%。城市、城镇、农村三地民众在疫情发生时的心态普遍较为平和(71.7%),城市组对政府和媒体的好感度最高,71.8%将SARS的控制归功于政府的有效措施,65%的民众对政府处理危机的信息增加;而农村组对于医院和相关专业人员最为信赖。结论 政府通过媒体和医疗等专业机构与民众及时、畅通的互动和沟通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中尤为重要,同时要加强经常性的突发事件宣传教育,增强民众的危机意识和公民责任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滨有]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5时22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