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伯雄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分块法的条纹处理技术及应用

王伯雄ZHU Congfeng LUO Xiuzhi WANG Boxiong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1(11):91~9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使条纹处理、原理简单、速度快、抗干扰,提出了一种基于分块法的条纹处理技术。在对不同的二值化方法比 较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基于分块法的图像二值化和细线化的原理和过程,讨论了分块二值化中阈值确定的原则和算法,介绍了为提高图像处理质量而采用的去底色方法和对图像中间部分的特殊处理过程,以及基于该法的图像细线化算法。基于分块法的条纹处理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有用信息,遏制干扰和冗余信息,有很大的可靠性。将该法应用于莫尔测偏法进行物体表面形貌的测量,可实现仅用两幅图来重构被测物的表面形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伯雄]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8时20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