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伯雄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维形貌的快速测量方法*

王伯雄WANG Boxiong ZHU Yanmin LUO Xiuzhi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9(2):57~61,-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基于条纹投影技术的高效三维快速形貌测量(FTP)方法。根据该法,投影在被测表面上的Ronch i光栅条纹在空域中被载波频率所调制,该调制信号然后经低通滤波并解调得到相应于被测表面上每点高度的相位信息。 数据处理中采用了相位展开技术以消除相位计算中的2P跳变值,最终重构被测的表面轮廓。用该法对复杂表面进行了测量,取得了满意的结果。由于这种方法只须一帧条纹数字图像直接在空域中进行处理就可获取每点的高度信息值,而无须如其它FTP等方法所须的确定条纹级数或插值和曲线拟合等操作,数据处理速度更快,因此有较好的实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伯雄]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8时13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