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垂杰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阻癌胃泰对胃癌前病变Bcl-2及P53基因蛋白的影响

王垂杰李岩任明智

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2005,13(5):281~2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胃癌前病变(PLGC)Bcl-2、P53基因蛋白的表达及阻癌胃泰的治疗机制。[方法]N-甲基-N'-硝基-N-亚硝基胍溶液加胃黏膜机械损伤诱发Wistar大鼠PLGC状态。用阻癌胃泰与维酶素预防和治疗,观察对病变黏膜组织中P53、Bcl-2基因蛋白水平的影响。[结果]中药组能明显阻断化学致癌物对黏膜的炎症损伤,改善PLGC组织黏膜不典型增生程度;同时中药组治疗后Bcl-2、P53基因蛋白阳性指数亦明显低于病理对照组(P<0.05)。[结论]益气化瘀为主的阻癌胃泰通过改善PLGC大鼠气虚血瘀的病理基础,降低病变组织增殖水平,诱导细胞正常凋亡,从而列PLGC细胞的增殖有良好的阻断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垂杰]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4时2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