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峰

  • 2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艾森克人格问卷简式量表的因素结构探索与同时效度*

王登峰崔红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旨在探讨艾森克人格问卷简式量表(EPQ-RS)的因素结构,并通过对心理健康指标的预测能力分析,阐明中国人的人格特点能否采用西方人格量表进行测量,为修订西方人格量表提供策略上的建议。474 名大学生被试对EPQ-RS 项目的反应构成了忧虑紧张、主动热情、随性任意、守诺负责和我行我素等五个因素,与EPQ-RS 的原始结构存在显著的差异,而且五因素结构对心理健康指标的预测能力略大于其原始结构或中文修订版(EPQ-RSC)。文中还讨论了人格结构与文化的关系以及修订西方人格量表的基本策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峰]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34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