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红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铁-铜-铅-锌矿床成矿系列类型及成因初探

王登红陈毓川

矿床地质MINERAL DEPOSITS 2001年第20卷第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文章初步厘定了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铁、锅、铅、锌矿床成矿系刊类型的概念,并对其进行了分类,讨论了其戚因,认为内生外成(沉)是其主要特征.即成矿物质主要由火山作用从谭部提供,而矿石又是通过沉积作用在海底形成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从成矿类型的角度将块状硫化物矿床与BIE型或磁铁石英岩型矿床联系起来考 虑。该类矿床成矿系列类型的演化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地球演化的历史轨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红]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1时22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