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红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川杨柳坪Cu-Ni-PGE富矿体的成因及意义

王登红楚萤石罗辅勋卢治安唐志锌

地球学报2000年8月第21卷第3期/ACTA GEOSCIENTIA SINICA Aug., 2000, Vol. 21,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Cu-Ni-PGE矿床绝大多数赋存在基性-超基性岩岩体内部,在成因上主要与岩浆结晶分异-熔离作用有关,岩浆期后或者独立的热液对于矿床的形成往往起叠加富集的作用。但在四川杨柳坪矿区,除了一般岩浆结晶分异-熔离作用形成的Cu-Ni—PGE矿体之外,新近还发现存在独立的完全由热液形成的Cu-Ni-PGE矿体.矿体赋存在基性-超基性岩体之外的大理岩-片岩中,与基性超基性岩没有直接的关系,矿石品位很高,而且已经成为首要的开采对象。而且已经成为首要的开采对象。考虑到这样的富矿体在国外文献中鲜有报道.本文介绍其地质概况及初步的研究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红]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1时2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