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红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西南丹大厂超大型锡多金属矿床的成矿时代

王登红陈毓川陈文桑海清李华芹路远发陈开礼林枝茂

地质学报2004年2月第78卷第1期/ACTA GEOLOGICA SINICA Feb., 2004, Vol. 78,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广西南丹大厂锡多金属矿床91号和100号矿体中透长石和石英的常规快中子活化和激光原位40Ar/39Ar法同位素年代学的研究,获得91号矿体块状锡石硫化物矿石中石英的40Ar/39Ar坪年龄为94.52±0.33Ma,等时线年龄为95.37±0.45Ma,反等时线年龄为94.89±0.16Ma,透长石的激光40Ar/39Ar等时线年龄为91.4±2.9Ma;100号矿体石英的坪年龄为94.56±0.45Ma,等时线年龄为93.5±1.2Ma,反等时线年龄为93.29±0.16Ma。这些资料有助于表明大厂锡矿形成于燕山期,在成因上证实后生成因的看法,并且表明产出特征不同的91号矿体与100号矿体是基本同时形成的。结合100号矿体规模巨大但围岩蚀变欠发育的特点,提出了含矿流体进入古溶洞后,由于突然的减压降温而导致成矿物质超常聚集的“失压沸腾”成矿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红]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1时23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