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登红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成矿谱系研究及对东天山铁矿找矿问题的探讨

王登红陈世平王虹孟贵祥陈郑辉王成辉李纯杰

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007年5月第31卷第2期总113期/Geotectonica et Metallogenia May., 2007, Vol. 31, No. 2, 186-192, SUM 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论述了成矿谱系研究的概要过程,指出了成矿谱系两方面的内涵,即“矿床成矿(亚)系列随着地质历史时期而发生规律性变化”和“成矿元素在同一地区长期聚集”。区域成矿谱系实际上就是区域成矿作用的演化历史及其分布规律。结合哈密小红山铁矿的发现,本文从铁的成矿谱系的角度出发,认为东天山地区具有寻找铁矿的巨大潜力。通过借鉴华北陆块北缘铁矿的成矿谱系和阿尔泰的成矿谱系,开拓找矿思路,尽早开展东天山地区铁矿资源潜力的评价和新一轮找矿工作,立足于新的成矿时代、新的矿床类型和老矿山的攻深找盲,要取得找矿突破是完全可能的。

关键词: 成矿谱系 东天山 铁矿 小红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登红]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1时24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