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东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清血管生成因子在骨肉瘤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王东仲召阳李增鹏向德兵张沁宏

肿瘤防治杂志,2005,12(12):885~89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血清血管形成相关因子在骨肉瘤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与临床病理和微血管密度(MVD)的关系。方法:免疫组化SP法检测80例骨肉瘤组织中VEGF、CD34和F VIII-Rag等蛋白表达,并根据CD34和F VIII-Rag免疫组化染色结果计数MVD。同时采用酶联免疫分析定量检测36例骨肉瘤患者血清中的血管生成因子:血管内皮生成因子(VEGF)、碱性成纤维因子(bFGF)、转化生长因子(TGF-β1)以及内皮抑制素(edostatin, ES)的表达。结果:1)术前血清VEGF(1706ng/dL)和ES(302.4ng/dL)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是VEGF的升高与肿瘤的微血高管密度、患者早期复发及其组织高表达密切相关;2)血清VEGF水平(1706ng/dL)和ES(302.4ng/dL)水平呈正相关;3)术后VEGF(490.0ng/dL)和ES(32.7ng/dL)水平明显下降,VEGF复发组较未复发组高,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而复发组的ES水平明显低于未复发组。结论:术前血清VEGF和术后ES水平能反映骨肉瘤血管生成特性,对骨肉瘤早期复发具有重要预测价值,可作为抗血管生成的重要靶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东]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20时12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