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东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肉瘤DNA损伤修复相关基因表达与预后的关系

王东张沁宏仲召阳李增鹏Mark R Kelley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5,27(13):1370~137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DNA损伤修复基因MPG、APEI、XRCC1和MGMT在人体骨肉瘤中的表达特点及其与患者预后的关系,为判估骨肉瘤对化疗的反应性及其预后提供有价值的指标。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60例骨肉瘤组织和3株骨肉瘤细胞中MPG、APEI、XRCCI和MGMT的表达,按染色强度将其分为低表达组和高表达组。统计分析它们与临床病理及患者预后的关系。结果3株骨肉瘤细胞中APEI和XRCCI呈强阳性,MPG和MGMT呈弱阳性。60例骨肉瘤中MPG、APEI、XRCCI和MGMT高表达分别为40例(65%)、43例(72%)、23例(38%)和32例(53%)。APEI表达和患者年龄,Price's分级和WHO分型有显著性差异(P<0.05),MPG表达和WHO分型有显著性差异(P<0.05)。Spearman秩相关检验显示上述4项指标之间密切相关。单因素相关分析显示APE1和MPG表达与患者预后有显著性差异(P<0.05),COX比例风险模型显示MPG表达与患者预后有关(P<0.01)。结论DNA损伤修复基因MPG、APEI、XRCCI和MGMT的共同表达是骨肉瘤的特点,APEI和MPG表达对于判估骨肉瘤患者的预后可能更有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东]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20时13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