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东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体肿瘤疫苗主动特异性免疫治疗恶性肿瘤的临床研究

王东李增鹏肖华亮向德兵王阁

解放军医学杂志,2005,30(1):973~9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自体肿瘤疫苗治疗恶性肿瘤的作用机制及临床意义。方法 400例肿瘤患者术后采用自体肿瘤疫苗辅助主动免疫治疗。术后第5天开始接种(共5次,每次间隔2~3天);治疗前3天及5次免疫治疗(1疗程)后1周采集患者外周静脉血,分离单个核细胞,FACS检测T细胞亚群和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活性;同时采集血清,检测血清中IL-2、INF-γ水平。结果 应用自体肿瘤疫苗治疗1疗程后,患者外周血CD3、CD4细胞百分率和CD4/CD8比值明显增加,CD8和NK细胞百分率无明显变化;患者血清中IL-2、INF-γ水平均显著高于治疗前。患者耐受性良好,无溃疡等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结论 自体肿瘤疫苗是治疗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之一,其机制与患者机体免疫功能的增强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东]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20时1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