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冬梅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物流业税收负担水平分析

王冬梅鞠颂东

中国流通经济,2009(1):25-2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往行业税收负担分析相关研究往往利用传统方法计算某个行业的税收负担水平及社会宏观税收负担水平,进行比较之后得出该行业税收负担水平高低的结论。但由于传统方法在对物流业税收负担水平进行评价时没有考虑行业资本构成——固定资产折旧及行业利润等因素,需要对物流业利润率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应通过计算物流业利润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差异,即利用物流业税收负担水平评价新方法——差额利润调节法,对传统行业税收负担评价方法进行修正。文章根据物流业样本企业纳税数据及物流相关行业(交通运输仓储业)统计数据,对物流业税收负担水平进行了合理、客观的评价与分析。研究发现,如果把行业利润率因考虑进来,我国物流业税收负担水平与自身利润率水平相比非常高,赢利能力比较差。为促进物流业发展,国家应对该产业实施进一步的税收优惠政否则我国物流业仅仅领先自身努力很难发展壮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冬梅]上传于[2010年04月22日 20时51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