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福军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FD技术在未来数字节水农业中的作用

王福军王文娥赵凤娇吕智君魏海倪

,-0001,():

URL:

摘要/描述

准确预测和分析水流从水源到作物的全过程,对建立高效节水农业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最近发展的CFD技术可以实现任意复杂区域内、任何尺度上三维水流的速度、压力和水力损失的精确计算,它代表了未来水利数字化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本文将最新发展的CFD技术引入节水农业,目的是实现将水从水源到被作物吸收的全过程的数字化,从而准确地掌握水在渠系或管道中的流动状况,确定灌水器的流量水头关系,计算喷嘴所喷洒出的液体的运动轨迹,计算化学药液的混合效果,计算植物叶片上水滴的消散过程,计算水在渗入地下的运移过程等。文中对CFD技术在未来数字节水农业中的应用前景作了展望。

关键词: CFD 节水农业 数字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福军]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3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