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福军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结构非线性动力分析显式积分并行算法

王福军程建钢姚振汉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42(4):431~433,-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同时具有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和边界条件非线性的结构动力分析问题的并行性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能有效用于该问题并行计算的双重区域分解法,重新规划了各处理机与宿主机间的任务分配。采用了数据整体传送技术,不需要处理子域交界面上的“影响单元”,减少了算法的复杂度,降低了通信开销。对323045阶自由度、62500时间步的大规模冲击接触问题进行了并行计算,在网络机群环境下采用8个处理机并行计算时的并行效率为84.6%。结果表明,该并行算法对大规模非线性问题的并行计算非常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福军]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40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