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贵祥

  • 1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唐宋时期建筑平立面比例中不同开间级差系列探讨

王贵祥

,-0001,():

URL:

摘要/描述

笔者在以前的研究中,注意到唐宋时期建筑遗存中各不同开间中的比例之间存在某种内在的关联,如当心间檐下立面,从三开间,到九开间,呈有规律变化。平面比例中,也有类似的情况。本文则将不同开间单檐建筑的通立面进行比较,发现,在不同开间之间存在着某种比例级差,即较大一级建筑的檐下通立面,恰与较小一级建筑的柱头下通立面比例相同,不同开间之间呈有序排列,其中可能存在着某种建筑造型规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贵祥]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3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