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国灿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桐柏造山带东段结晶基底杂岩中的大型A型背形及其构造背景

王国灿桑隆康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6,5(3):291-29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桐柏山东段广水孝子店一带桐柏杂岩及红安群的构造解析,提出桐柏杂岩中发育北西南东走向并向南东倾伏的大型A型背形利用变形矿物变质温压计估算其形成温度为530~690℃,压力为052~062GPa,相当于18~22km深的中地壳流动壳层据A型背形不同部位物质运动特点分析,其形成很可能是古元古代晚期华北古板块与杨子古板块碰撞对接造成桐柏杂岩向南东方向侧向挤出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国灿]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4时4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