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国林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颅脑外伤致应激性高血糖术中调控模式的探讨

王国林杨勇马中书李清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4,24(2):90~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寻求一种有效、简单易行、与胰岛素抵抗有关的的应激性高血糖调控模式。方法颅脑外伤24h内入院急症手术患者80例,以入院格拉斯哥评分(ccs)分为G1(<6)、G2(7~10)和G3(11~15)三组,每组又随机分为治疗亚组与对照亚组;术中每隔1h测定血糖1次。高血糖术中调控模式:1.用公式I:胰岛素用量(U)=(末次血糖-正常血糖)×18×体重×0.6×10×1000-1×2-1(胰岛素:葡萄糖=1:2),计算将入室血糖降至正常体内所需胰岛素总量M,用输液泵将M在2h内输注完毕。2.根据公式Ⅱ:胰岛素拮抗度IR= [1-(末次血糖-正常血糖),正常血糖]×100%,(1)IR<0,采用公式I再次计算胰岛素值,并用2h泵注,之后采用公式Ⅲ。(2)IR>O,直接用公式Ⅲ。3.根据公式Ⅲ:胰岛素维持量(U,h)=(末次血糖×18)/150,计算维持量。结果GCS评分越低,血糖含量越高,胰岛素拮抗越严重;血糖含量越高,预后越差;治疗亚组与对照亚组的预后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颅脑外伤应激性高血糖的三步法胰岛素调控模式安全、有效;早期、连续的胰岛素调控,有利于改善患者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国林]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3时35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