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海杰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透明质酸与肿瘤淋巴转移的相互关系

王海杰李奇谭玉珍

解剖科学进展,2003,9(1):67~71,-0001,():

URL:

摘要/描述

HA是细胞外基质的主要成分之一。组织中的大部分HA经淋巴管运输,并在淋巴结内被巨噬细胞和内皮细胞摄取和降解。肿瘤细胞或受肿瘤细胞刺激的细胞产生大量的HA。HA受体介导HA对肿瘤细胞的附着、增殖和迁移的作用。肿瘤细胞自淋巴管向淋巴结转移依赖于HA的存在。HA激活淋巴结内的巨噬细胞,从而抑制肿瘤淋巴转移。HA靶向药物和转移抑制素可抑制肿瘤生长和转移。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海杰]上传于[2005年09月07日 01时49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