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海杰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心肌干细胞的提交分化及其调控机制

王海杰谭玉珍

国外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册,2004,27(1):37~41,-0001,():

URL:

摘要/描述

心肌细胞被认为是终末分化细胞,损伤后不能再生。但最近研究发现,成人心脏中存在多能心肌干细胞(cardiac stem cell, CSC),CSC能够再生为心肌。另外,全能胚胎干细胞(ES细胞)、多能成体祖细胞(MAPC)和成体多能干细胞(aMSC)具有向心肌分化的潜力,可用于心肌损伤后的修复治疗。ES细胞和MAPC作为CSC的前体细胞,在心肌梗塞的干细胞移植治疗方面需经过向心肌谱系的提交过程。本文综述了干细胞向心肌谱系的提交、分化及其调控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海杰]上传于[2005年09月07日 01时50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