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恒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恶性疟原虫带7蛋白家族蛋白cDNA的克隆及表达产物特征分析△

王恒张玲张连惠王海一王恒#

Acta Acad Med Sin, 2003, 25(2):181~1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分离、克隆恶性疟原虫带7蛋白家族蛋白编码基因pfstom,并对其功能进行初步研究。方法 根据国际恶性疟研究公共数据库释放的已完成序列数据(CoDing Sequence,CDS数据)设计引物,用RT-PCR方法从恶性疟原虫中国海南株(FCCl/HN)中得到其带7蛋白家族蛋白基因cDNA--pfstom。应用多种软件对其结构功能、基因进化特征以及同源性分析。用pET30a系统表达其具有stomatin样蛋白结构域的C端蛋白,免疫新西兰大白兔并纯化抗体。Westem杂交检测其在FCCl/HN表达情况。结果 pfstom基囚编码区全长1125bp,编码374个氨基酸,C端具有和人红细胞整合膜蛋白带7蛋白家族中stomatin样蛋白类似的结构。进化特征分析显示:在带7蛋白家族中,Pfstom蛋白与stomatin样蛋白亲缘关系较近。Western杂交发现Pfstom蛋白在FCC1/HN的滋养体期呈期特异性表达,在与膜相关和与膜不相关的感染红细胞蛋白提取物中都存在。结论 Pfstom是带7蛋白家族蛋白,在FCC1/HN红内期的滋养体期呈特异性表达,环状体期不表达,该蛋白是膜相关蛋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恒]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1时01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