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鹤年

  • 2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南极GRV99027陨石: 火星陨石中的一个新成员

王鹤年王汝成张富生林承毅张文兰周丽娅

极地研究,2002,14(4):300~307,-0001,():

URL:

摘要/描述

来自南极格罗夫山蓝冰地区的GRV 99027陨石为一无球粒陨石,主要由橄榄石及辉石组成。棕色橄榄石具堆晶结构及镶嵌结构等火成岩浆分异结晶的特征。陨石的矿物模式组成及化学成分显示与SNC族陨石特征相似,特别是与ALHA77005陨石十分接近。后者被确定为二辉橄榄岩质辉玻无球粒陨石类(Lherozolitic-Sheegotty,L-s)火星陨石。GRV 99027陨石的矿物化学特征以及FeO/MnO比值也与L-s类相似。可以初步认为GRV 99027陨石为SNC族火星陨石一个新的成员。二辉橄榄岩相当于地球的上地幔成分。陨石来自火星深部,为世界上极为稀有的火星样品,极具研究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鹤年]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18时45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