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焕定

  • 1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高宽比橡胶垫隔震结构的振动台试验研究(1)

王焕定王铁英刘文光张永山

,-0001,():

URL:

摘要/描述

橡胶垫隔震技术正向大高宽比的高层结构发展,而对这类结构详细的试验研究目前并不多。为此本文着重介绍了相似比为5、高宽比为3.1的模型结构振动台试验的结果及初步分析。首先介绍所定做铅芯橡胶垫的隔震设计及橡胶垫静力研究结果,随后介绍了橡胶垫隔震模型结构振动台试验的试验计划,并给出了8度多个地震波作用下的试验结果。经分析表明,模型结构在8 度El-Centro波罕遇地震作用下,位移和加速度反应都很大。橡胶垫在垂直方向的刚度已经进入到非线性阶段,橡胶垫存在承载力失效的危险,且模型竖向颠动和水平晃动现象都很严重,被迫停止试验,说明隔震结构在高烈度地震作用下是存在倾覆危险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焕定]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3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