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慧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氯代邻苯二酚1,22双加氧酶基因的克隆及其定量表达

王慧宋蕾施汉昌

环境科学,2009,30(2):606~609,-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1,2,42三氯苯降解菌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aeruginosa)J522的总DNA中,利用PCR方法克隆到氯代邻苯二酚1,22双加氧酶基因,命名为tcbC(J522)(GenBank登录号EF111021)。分析tcbC(J522)基因的氨基酸序列后发现,该基因不同于已见报道的1,2,42三氯苯降解菌Pseudomonassp。P51中的氯代邻苯二酚1,22双加氧酶基因tcbC(P51),与其同源性仅为95%。tcbC(J522)基因在48、52和73这3个关键位置的氨基酸分别为Leu(亮氨酸)、Ala(丙氨酸)和Ile(异亮氨酸),而tcbC(P51)基因分别为Val(缬氨酸)、Ala(丙氨酸)和Met(蛋氨酸)。利用实时荧光定量反转录2PCR(real2timereversetranscription2PCR)方法,考察了菌株J522在分别以1,22二氯苯、1,32二氯苯和1,2,42三氯苯为唯一碳源时tcbC(J522)基因的定量表达。结果表明,1,2,42三氯苯对tcbC基因的诱导作用更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慧]上传于[2010年01月07日 16时44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