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惠民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方程模型在植被冠层中的应用

王惠民张淑君蒋华

南京气象学院学报,2003,26(6):648、748、848、948、058、15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建立的一方程模式对植被气象场和湍流场进行了模拟计算。结果表明:在植被叶面积密度最大值处,由植被叶面积产生的阻力使风速急剧减小,而后平缓接近地面风速值。Reynolds应力从植被顶部向下剧烈减小,在Z/Hc值为0.4~0.6之间衰减迅速;冠层下部风速小且切变弱,湍流未能充分发展,因而动量输送甚微。由于在植被内部环境中存在着湍流通量的辐散或辐合的现象,湍流强度从植被底部开始由下至上逐渐增强,在冠层上方则基本保持不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惠民]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7时41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