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惠民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厌氧折流板反应器处理淀粉废水及污泥特性

王惠民沈耀良赵丹

上海环境科学,2002,21(3):139~192,-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厌氧折流板(ABR)反应器处理高浓度淀粉加工废水的效果及污泥特性进行了研究,在中温[(35±0.5)℃]、进水COD负荷为12~18kg/(m3•d)、水力停留时间(HRT)=12~24h时,COD的去除率可达72%~96%。研究表明:不同条件下反应器不同隔室中的挥发性脂肪酸(VFA)及pH的变化呈现出显著的相分离及移动的特征,反应器中形成污泥指数(SVI)为18~25Ml/g、平均粒径为2~3mm(大者达4~5mm)、性能良好的颗粒污泥,且其特性随不同隔室而呈现出相应的变化规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惠民]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7时4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