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键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络通对脑缺血损伤防治作用的实验观察

王键许冠荪李玉梅胡纪原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1年第7卷第2期/Chinese J Bas Med TCM 2001. Vol. 7, No. 2, 27 (总第107页),-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脑络通防治缺血性脑损伤的作用机制。方法:采用多因素病证结合的气虚血瘀证脑缺血动物模型。观察脑络通对血浆t-PA(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PAI(plasminogen activator inhibitor 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抑制物)及血清IL-1β(interleukin-1β白细胞介素-1β)、IL-6(interleukin-6白细胞介素-6)含量的影响。结果:与缺血模型组比较,脑络通可显著提高血浆t-PA活性(р<0.01),降低PAI活性(р<0.01),降低血清IL-1β水平(р<0.01)及IL-6 水平(р<0.05),且优于药物对照组。结论:在脑缺血急性期,脑络通可通过改善血浆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活性,调节炎性介质释放,从多个病理环节阻断缺血性脑损伤,为益气活血的中药复方制剂脑络通防治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提供了进一步的实验证据。

关键词: 脑络通 脑缺血 t-PA PAI IL-1β IL-6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键]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5时3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