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键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脑络通过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血清与脑组织TNF-ɑ、IL-1ß含量影响的分期观察

王键赵辉许冠荪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1年第7卷第9期/Chinese J Bas Med TCM 2001. Vol. 7, No. 9 26 (总第666页),-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中药脑络通改善脑缺血损伤的作用机制。方法:多因素复合制作气虚血瘀证脑缺血动物模型。采用放免法测定血清与脑组织匀浆肿瘤坏死因子(TNF-ɑ)和白细胞介素-1ß(IL-1ß)含量。结果:(1)预防治疗组血清和脑匀浆TNF-ɑ、IL-1ß含量明显降低;(2)急性治疗组脑匀浆TNF-ɑ含量明显降低;(3)慢性治疗组血清TNF-ɑ含量明显降低。结论:(1)具有益气活血功效的中药脑络通不同时期的给药,可以不同程度降低大鼠脑缺血后病理性升高的TNF-ɑ、IL-1ß等指标;(2)脑络通对于脑缺血损伤的全过程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尤其是对于发病前高危状态的预防性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键]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5时32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