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键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络欣通对脑缺血再灌注大鼠 Fas、FasL 蛋白表达、脑水肿及神经体征的影响

王键胡建鹏李净 郜峦

中华中医药杂志(原中国医药学报)2005年第20卷第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脑络欣通对气虚血瘀证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大鼠脑水肿、神经体征及Fas和FasL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采用气虚血瘀证大鼠以线栓法阻塞其大脑中动脉,复制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模型,缺血2h,再灌注1、3、7d。用干湿重法、Long 等评分标准,评价脑水肿、神经缺损体征;用免疫组化染色法分别检测缺血皮质 Fas、FasL蛋白表达。结果:与模型组比较,脑络欣通组脑组织含水量、神经体征明显改善,Fas、FasL蛋白表达显著降低。结论:脑络欣通可能通过抑制Fas、FasL蛋白表达,降低脑组织含水量和神经缺损体征分数,改善气虚血瘀证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键]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5时32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