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建林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峰驼躯干骨解剖

王建林崔燕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1993,28(1):50~56,-0001,():

URL:

摘要/描述

双峰驼躯干骨的特征如下:主;寰椎的背腹侧嵴都不明显,有外侧孔、翼孔、横突孔;枢椎较长1第3,4和5颈椎的横突前支比后支长;第6颈椎有不太典型的横突中支1第7颈椎横突不分支。胸椎12枚,第3,4和5胸椎背侧棘突最高;肋骨12对,宽,粗糙。腰椎7枚。荐骨由5枚荐椎愈合而成,荐骨押较明显。尾椎20枚左右。胸骨由7枚胸骨节构成,其腹侧面平坦。胸廓呈截顶弹头形,胸前口呈倒立的等腰三角形,胸后口极其阔大。

关键词: 双峰驼, 躯干, 骨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建林]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01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