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建平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结直肠癌临床病理特征与预后的多因素回归分析

汪建平WANG Jian-ping YAN G Zu-li WANG Lei DONG Wen-guang HUANG Yi-hua Qm Jia-zhang ZHAN Wen-hun

中华肿瘤杂志,2003,25(1):59~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结直肠癌的临床病理特征与预后的关系。方法 应用单因素和多因素的分析方法,回顾性分析有完整临床病理资料和随访资料的761例结直肠癌患者的临床特点、病理特征及其对预后的影响。结果结直肠癌患者总的3,5年生存率分别为62.9%和60.7%,中位生存时间为1.825d。单因素分析显示,其预后与肿瘤的大体分型、侵袭程度、转移情况、分化等级、病理分期以及癌性肠梗阻均有相关性。应用Cox比例危险回归模型分析显示,肿瘤的大体分型、分化程度、肠壁的侵袭深度和病理分期是影响结直肠癌患者术后生存的独立因素。结论 病理分期是影响结直肠癌患者预后最重要的一个指标 (P<0.0005),对于指导手术治疗、术后辅助治疗和判断预后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建平]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36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