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建友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去离子水软化技术的实验研究

王建友王世昌傅学起

工业水处理,2007,27(12):52~55,-0001,():

URL:

摘要/描述

阐述了电去离子水软化技术的原理,并对超滤/电去离子(UF/EDI)工艺用于常规自来水脱硬,制备常低压工业锅炉软化水进行了实验研究。EDI水软化过程的特征曲线表明,该过程工况与传统电渗析过程相似,但分离效率显著提高。对于电导率627us/cm的uF原水,实验条件下EDI软化过程的总脱盐率达到65%,而c矿、Mg2+的去除率则分别达到99.7%和99.97%,产品水硬度<0.05mg/L。研究表明,EDI工艺有望发展成为继纳滤之后的又一高效膜软化水新技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建友]上传于[2010年01月04日 09时09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