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建友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去离子(EDI)过程水解离机理的研究(Ⅱ)特征曲线的形成机理

王建友王世昌*

膜科学与技术,2005,25(5):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不同的工作阶段下,EDI过程特征曲线的形态均有所差异,主要表现在膜堆电流的减小和浓缩水pH的持续回升。从离子交换树脂和膜材料的角度出发,分析认为其原因主要在于过程中自然发生的,程度逐渐加强的阴膜和阴树脂的降解。此外,稳定工况下的V-J、Ph-I特征曲线已不能形象和灵敏地表征EDI过程的工作状态,并提出了3种更实用的特征曲线概念用于EDI过程的表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建友]上传于[2010年01月04日 09时08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