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家序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弹性模量对水润滑轴承的性能影响

王家序余江波肖科苗亮亮朱娟娟

润滑与密封2006年11月第11期(总第183期)LUBRICATION ENGINEERING Nov., 2006, No. 11 (serial No. 183),-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材料的角度, 研究弹性模量对水润滑塑料合金轴承的性能影响, 包括轴承承载能力、水膜形状曲线、压力曲线和最小水膜厚度等。研究表明: 在选择水润滑轴承材料时应根据其承载能力来确定轴承材料的弹性模量范围; 在承载能力范围内, 从弹性模量这个角度来说, 应当尽可能选择弹性模量低并具有良好摩擦磨损性能的材料, 因为选择较小弹性模量的材料有利于提高最小水膜厚度, 从而改善水润滑轴承摩擦副的摩擦磨损性能。

关键词: 弹性模量 水润滑 轴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家序]上传于[2007年11月28日 11时1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