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吉德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甜瓜样品中的抑霉唑和噻菌灵

王吉德付新梅张丽静封顺张旭龙

分析化学研究简报,2004,32(3):329~331,-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同时测定甜瓜样品中的抑霉唑和噻菌灵残留量的方法。用乙酸乙酯作提取剂提取甜瓜样品,通过一个净化步骤分离样品中共提取组分。采用InertsilC823色谱柱(150mm×4.6mm,5μm i.d,),流动相为乙腈∶水=75∶25,外标法定量,方法的检出限噻菌灵为0.70ng,抑霉唑为1.53ng;回收率为87.5%~98.0%;相对标准偏差为1.5%~4.2%。本法用于甜瓜样品中抑霉唑、噻菌灵含量的测定,获得了满意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吉德]上传于[2005年05月19日 17时4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