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晋斌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一种政治经济学的观点3

王晋斌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1,(4)7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逐步引入可持续发展市场因素过程内含的某些政府职能和市场职能之间能够有效替代的时滞,要求政府手中有必要的资源来消除该时滞造成的不利于市场化改革的因素,调节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化解积聚的风险。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理解就是要通过金融控制来获取改革和发展所必须的资源。但在实施金融控制以消除某些风险的同时,这种制度安排又会造成新的风险。要依靠资本市场来化解社会风险,必须要让更多的微观主体有机会和能力来交易和管理风险。这一动态过程构成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晋斌]上传于[2010年07月07日 09时36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