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晋斌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价值溢价中国股票市场1994-2002*

王晋斌

金融研究,2004,(3):79~89,-0001,():

URL:

摘要/描述

依据1994-2001年底的各年度总计4903家仅发行A股其中深市2307家样本,沪市2596家样本的上市公司样本财务数据,本文构造了1995-2002年间持有1年期的各种投资组合,并逐一考察其组合业绩,证明了中国股市存在显著的价值溢价。CAPM模型较好地解释了HB/M组合的投资溢价,而加人HB/M组合和G组合溢价之差这一解释因子提高了模型的拟合度。在HB/M组合溢价与规模溢价之间存在相反趋势关系的结论下,股票规模的选择可能不是构造能够取得超额报酬的投资组合的有效方法。过高的价值溢价则可能表明中国股市总体上尚未形成价值投资风格,对HB/M类公司的信息挖掘尚不充分。

关键词: 价值溢价 HB/ M和G组合 S和B组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晋斌]上传于[2010年07月07日 09时37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