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进鑫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肥耦合对矮化富士苹果幼树的促长促花作用研究①

王进鑫WAN G J inx in ZHAN G Xiaopeng GAO Baoshan

干旱地区农业研究,2004,9(3);47~50,-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3112A最优混合设计,以有机肥、无机肥(N∶P2O 5∶K2O=1∶0.7∶1) 和补充灌水量为主要因子,对无病毒矮化红富士幼树的生长发育和早实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渭北旱塬南缘,采取合理的水肥组合与管理措施,可显著改善矮化红富士幼树的营养状况,促进新梢生长和提早开花结实。在平水年,降水可满足幼树生长需要,补充灌水虽可促进春梢生长,但对提早开花结实有负作用;不施肥或施肥不足,则成为影响红富士幼树生长、发育和早实性的主要限制因子。增施有机肥(混合厩肥) 24 536kgö hm2,无机肥N、K20各459.86kgö hm2、P2O 5 321.90kgö hm2,补充灌水35.86mm可使春梢生长量达到最大,对迅速扩冠成形极为有利;同时该施肥、灌水水平亦可使栽后第三年开花株率达70.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进鑫]上传于[2006年03月30日 17时33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